close

  三個西政女孩的情趣用品合影 網友圖
  微博
  商報票貼見習記者 楊康平
  “一起當學霸,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一起吃完重慶前十強的小面”、“一起通過四六級英語和司法考試”……這是一個關於三名西政女生友誼的故事,她們通過視頻短片,用點滴細節,向大家展示了閨蜜間溫厚情誼,用實際系統家具行動解釋了什麼叫真正的好室友。
  為了更好地相互監督,彼此G2000促進,三個女孩還特別簽署了一份承諾書,並將其命名為“閨蜜公約”,這很快就在網友當中傳開了……
  生活篇
  1.出門時簡略告知室友去向和回來的時間,支票借款確保聯繫,以免室友擔心。如不能按時回來,打電話向室友報平安
  2.寢室無人時關好門
  3.寢室的水電費應自覺分擔,不要過於計較
  4.開玩笑要適度,註意不要傷害他人感情
  5.熄燈後保持安靜,進出門輕推輕關,物品輕拿輕放,休息時間切忌大聲喧嘩
  6.註意不要讓自己的壞情緒影響到他人
  7.室長要定期召開寢室會議,組織多種形式的交流活動,寢室成員要主動與大家溝通信息
  8.有誤會或矛盾時要及時溝通,避免越積越深
  11月7日下午,記者來到西政渝北校區的女生公寓,見到了“閨蜜公約”的三位主人公:2012級應用法學院環境執法專業的鮑淑丹、劉馥瑜和塗蔚南。
  鮑淑丹來自浙江杭州,現在是校新聞中心的一名攝影記者,熱衷於校園事務的她,經常出現在學校的各個大小活動現場。說起兩位室友,鮑淑丹說,她經常因為工作很晚才回去,“不管多晚,她倆都會等我。”而最令鮑淑丹感動的一件事就是,每晚回到寢室,她的開水壺一定是滿的,“尤其是冬天,熱水對剛從冰天雪地歸來的人而言,太珍貴了。”
  雖然“閨蜜公約”規定“不要讓自己的壞情緒影響到他人”,對於一些難忘的經歷,她們卻樂於分享。塗蔚南告訴記者,今年清明小長假,鮑淑丹去成都旅游,回來後凌晨兩點,興奮不已的她急於分享旅途所見所聞,“我們不理她,她就隔窗給我打電話,後來三人乾脆在寢室開起了‘深夜卧談會’。”
  學習篇
  1.按時上課不逃課,室友間相互監督互相督促
  2.上課認真做筆記,認真聽課
  3.課後複習,室友相互幫助,取長補短
  4.課餘時間要共勉,督促學習
  “小劉的學習成績是最好的,上個學期剛拿了三等獎學金,是我們寢的‘學霸’。”塗蔚南笑著指向坐在書桌前的劉馥瑜。劉馥瑜是四川瀘州人,她的學習成績是三人中最好的,綽號是“技術宅”,因為她不僅學習上很努力,手工製作也得心應手,“你看門上的那兩朵玫瑰就是小劉疊的,心靈手巧有木有?”
  “我們都被她感染啦,現在的目標是爭當‘學霸’。”塗蔚南告訴記者,為了互相間監督、相互鼓勵,她們組建了一個微信群,取名為“中國好室友”,主要是為了便於分享學習上的一些東西,比如課程信息、課程作業,考試內容等等,“當然最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通知上課不要缺席和遲到,說好了要相互監督,一定就要做到。”
  規劃篇
  1.期末加油
  2.同過中級秘書考試
  3.考過四六級
  4.通過司法考試
  5.一起當學霸,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6.一起吃完重慶前十強的小面
  7.寢室能定期一起去吃芝士蛋糕
  “我們這個學期的主要目標就是通過中級秘書考試和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談及公約上制訂的計劃,鮑淑丹告訴記者,“公約上寫的,除了司法考試,其他都是為本學期制定的規劃,要在學期結束前完成。”
  身為一名不善吃辣的杭州人,鮑淑丹在經過一年多的“磨煉”後,也愛上了重慶的麻辣,尤其喜歡重慶小面,“我在網上看到‘重慶小面20強’的名單後,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現在的目標就是把排前10強的小面全部都去吃一遍。”她還得意地告訴記者,現在已經吃過“眼鏡面”和“花市豌雜”了,“我先去吃一遍,之後再帶上她倆去統統吃一遍,才不枉在重慶學習生活4年。”
  對於未來,這三個女孩子都有自己的打算。愛好新聞攝影的鮑淑丹說,她將來可能會選擇和新聞相關的專業,“我們三個今後很可能都會回到各自的家鄉。”但“回憶剛剛開始,感情永遠都在”,她們三人已經為今後重聚做好了打算,“以後就輪流串門,畢業第一年來杭州找我,第二年去瀘州找小劉……”
  老師說
  閨蜜公約
  滿是愛和友誼
  “她們三位女生能夠在學習和生活上互幫互助,作為老師,我感到很欣慰。”西南政法大學應用法學院法學本科2012級(環境執法方向)輔導員黃薇老師告訴記者,大學生活是美好和難忘的,它註定將成為人生的最重要的回憶。
  黃老師說,大學生還未走出象牙塔,不管從心靈還是物質上,仍屬於“天然去雕飾”,因而不論是在交友還是擇友上,不存在任何功利性動機,“因此,大學時期的朋友也是最珍貴的,那份純粹的友誼,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財富,值得永久珍藏。”
  而對於室友之間簽訂“閨蜜公約”,黃老師也表示贊賞,她說,這份閨蜜公約雖然有各種條規,但看了讓人感到溫暖,滿是愛和友誼。她表示,大學時期主要是依靠學生的主動自覺,考驗的也是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而簽訂一份公約,不僅能夠相互督促學習,而且能夠加強學習的氛圍,是非常實用的方法。  (原標題:一起努力 好室友訂“閨蜜公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