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邵陽站11月26日訊(通訊員 宋三剛)從10月8日公共自行車投入使用以來,截至11月18日,邵陽市公共自行車使用量達223767車次,辦卡量突破4000張。這表明,公共自行車出行這一低碳、環保的方式正迅速被廣大市民所接受。
  從10月8日起,城區共設置30個公共自行車服務點,投放528輛自行車供市民租賃使用。借車後使用前三小時免費,超出三小時後按相應標準收費。截至目前,共辦理租憑卡4100餘張,現在每天仍保持50張的辦卡量逐日增加。由於使用人數的增加,超時被收費的情況也在增加,據該公司數據統計,10月份該公司收費為0元,11月到目前共收費270元。
  “沒想到,市民對公共自行車熱情這麼高。”運營此項目的邵陽天聞公共自行車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經理尹雪峰表示,從使用情況看,日使用車輛600車次。當日用車量最高峰達6700餘車次,11月18日當天共有1600餘張卡同時使用。尹雪峰介紹,根據該公司運營數據統計,每天的上午7時至9時、下午5時至7時為騎行高峰期,這兩個時段借還車次量都在100車次左右。其中,市二中、紅旗路站點、寶慶中路沿線站點最繁忙,騎行人數最多。
  “從現在的使用情況來看,多數使用者已經能夠熟練操作租還車系統。”根據前期發現的問題,尹雪峰也作了提醒,“在工作人員巡視過程中,發現有的使用者租、還車時比較急,語音提示還沒響起就進行操作,這樣容易導致租、還車失敗。”根據設計,租、還車設備是雙鎖結構的,一個鎖打開,另一個鎖可能還沒打開。因此,在租還、車時,市民應該按語音提示操作,聽到“請取車”的聲音再取出來。
  還車時,由於高峰時段、站點比較集中,使用人數每天仍在增加,站點有時候缺少空位,需要市民耐心等待,切勿隨意放置。另外,在前期使用過程中,發現存在部分市民坐在站點的空車上鍛煉、故意破壞等不文明現象。據瞭解,從投入使用到目前,共有90左右臺車輛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對此,尹雪峰呼籲,在使用過程中,希望市民能夠愛護公共自行車。  (原標題:市區公共自行車40天內使用突破22萬車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