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中國首個《全國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規劃(2013-2020年)》正式公佈,我省1帛琉1個城市“榜上有名”,其中,馬鞍山市已經轉型為資源再生型城市,淮北市和銅陵市還在資源衰退型城市之列。
  資源型城市,是以本地區礦產等自然資源開采和初加工為主導產業的城市。此次全國共規划了262個資源型城市,安徽占11個名額,分別是宿州市、淮北市、亳州市、淮南市、滁州市、馬鞍山市、銅陵市、池州市、宣城市、巢湖市以及潁上縣。與中部其他省份相比,我省擁有資源型城市數較少。河南擁有15個資源型城市,其次是湖南(14個)、山西(13個),我省和江西省各有11個資源型城市,湖北省資源型辦公室出租城市中部最少,僅有10個。
  這些資源型城市按照可持續發融資展的能力和資源狀況,分成四種類型,即成長型、成熟型、衰退型和再生型。我省所擁有資源型城市主要為成熟型資源城市。按照分類,成長型城市指的是資源開發處於上升階段,資源保障潛力大,這一分類中,我省僅有潁上縣符合條件。成熟型城市資源開發處於穩定階段,資源保障能力強,經濟社會發展水平較高。我省宿州市、亳州市、淮南市、滁州市、池州市、宣城市和巢湖市“榜上有名”。衰退性城市資源枯竭,經濟發展滯後,我省淮北市和銅陵市面臨的就是這一問題。再生型城市,全國只有23個,我省馬鞍山市占了一席之位。(市場星報 記者 任金如)標簽:資源型城市 安徽發展規劃 安徽礦產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首個資源型城市可持續發展規劃公佈 安徽11市在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