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4月19日電一年前,四川雅安蘆山發生7級地震,香港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手。一年後,香港紅十字會、香港世界宣明會等機構仍在投身災區重建工作。
  19日,香港紅十字會宣佈,該會已完成所有緊急賑災工作,在雅安市三個縣支持重建的3301所民房,其中一成已竣工。這些重建民房主要分佈在石棉、滎經和天全縣,每戶獲資助人民幣2萬元。
  香港紅十字會的項目人員、工程師上門培訓村民重建技術,定期實地跟進項目進度,現場查驗工程和建材質量。今年農曆新年前,逾百戶家庭搬入重建的新居。截至今年3月,314所民房已竣工、驗收合格,2585所民房通過審批開工,預計所有3301所民房的重建工作可於2015年內完成。
  包括利息在內,香港紅十字會共收到超過1660萬港元的指定捐款,將全數用作支持四川雅安地震的賑災、重建及備災等。
  香港紅十字會發佈上述新聞稿的同時,還提供了一封由雅安石棉縣受助村民寫給該會的感謝信。在感謝信中,一位姓郭的村民說,自家的房屋今年1月10日已順利竣工,看著新房,全家人露出了笑容。
  “雖然相隔千里、素昧平生,但我們血脈相通、心心相連。有了你們的支持幫助,我們將更加堅強,好好發展產業,儘快富裕起來,將愛心傳播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位村民還邀請幫助他的人,到他家做客、品嘗鮮美的水果。
  與香港紅十字會一起援建四川雅安災區的,還有香港世界宣明會。包括特區政府提供的約460萬港元撥款在內,該會籌得大約2400萬港元善款。過去一年在蘆山、寶興和天全三縣開展了救援和重建項目。
  宣明會介紹說,從去年4月至今年3月,救援支出約1400萬港元,通過幫助當地重建房屋、維修水利工程等,總受惠人數超過12.7萬人次。今後兩年,宣明會將針對災區的農業恢復以及兒童心理援助、學校防災減災教育等,提供支持。(完)  (原標題:香港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四川雅安災後重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