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路君安大廈樓前,三名高材生經營的一家排骨串店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光顧。雖然開業才一周,但生意卻做得非常紅火。三人中的學歷分別為本科、碩士和在讀博士,為什麼選擇賣排骨串呢?在他們創業的背後又有哪些故事呢?昨日,記者來到店里進行了一番探訪。
  初衷:開店想法早有醞釀
  在3人當中,在讀博士生張漓是主廚,每天新鮮出爐的排骨串都是他一手炸出來的。張漓的女友姚瀅楠畢業於大連海事大學,法學碩士,負責打下手和售賣。兩個人告訴記者,這是他們第一次做生意,完全是零經驗。而畢業於新加坡亞太管理學院的趙洋洋算是“過來人”。趙洋洋告訴記者,自己的本科是市場營銷專業,在大學期間就曾有過創業的經驗。畢業後,趙洋洋一直想開一家店鋪,只是沒有想好經營的項目,於是趙洋洋把這個想法告訴了自己的發小姚瀅楠。去年夏天,姚瀅楠和男朋友張漓在蘇州游玩時,無意中品嘗了一個品牌店鋪的排骨串,味道很好。“回到大連以後,我就找到了趙洋洋,不如就加盟這家排骨串店鋪,把它做成大連的代理,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是吃貨。 ”在姚瀅楠的建議下,三人不謀而合。
  創業:炸出500斤排骨試吃
  有了創業目標後,接下來就是該如何運營。趙洋洋表示,首先在選址時做了一番市場調查,最後選在了西安路商業區。“我們現在這個店鋪一共10平方米,1年的租金要12萬元,算上加盟費、裝修費、食材等費用,已經花費了二三十萬元。 ”趙洋洋表示,這些啟動資金既有他們自己的存款也有父母的贊助。“父母對我們的創業還是比較支持的,只不過張漓的父母不是很贊同,因為他現在是在讀博士。 ”
  談到這一鍋鍋炸出的排骨串,張漓表示,因為北方人的口味和南方的不同,因此,在開業前夕,他相繼炸出了100鍋的排骨,每鍋在5斤左右,然後放入不同的料進行試吃。最終選擇了幾款自己滿意且迎合顧客喜歡的味道。
  打算

  將店鋪擴大後當幕後管理者
  身為博士卻賣排骨串,會不會被人笑話。對此,張漓表示,在他身邊的同學當中,也有人在南方開店鋪。而對於未來,張漓也早有了規劃。 “現在我們三個人是主力,先把這個店鋪經營好,然後會成立運營團隊,將店鋪進行擴大經營,成立至少5個連鎖店,聘用店長和員工。到那時,我們也將回到各自的崗位中,在幕後充當管理人員。 ”張漓說。
  半島晨報、海力網記者齊書勤
  “店鋪擴大經營後,會聘用店長和員工。到那時,會回到崗位中,在幕後充當管理人員。 ” ——張漓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