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通訊員葉毛毛報道) 6月19日下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四師皮山農場五連二排職工米吉提吾斯曼給筆者算了一筆賬:“從去年10月份至今,農場組織我到地方講授紅棗種植技術凈賺了1.6萬元,我們家的10畝紅棗去年買了8.5萬元,老婆到農場地毯廠上班賺了1.4萬元,我家凈收入10萬元沒問題。”這是皮山農場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職工群眾增收致富的一個縮影。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團場黨委準確把握“為民、務實、清廉”的總要求,以“五大戰略”(每戶職工有一片10畝左右的果園、一片10畝左右的飼草料基地、20只左右的牲畜養殖、一座占地1.2畝的蔬菜種植大棚)為抓手,把職工群眾增收致富作為衡量教育實踐活動效果的重要標準。近一年來,全場黨員幹部作風進一步扎實,職工群眾增收致富效果明顯。
  “正如車俊書記所言‘物質財富的成果寫在大地上,精神財富的成果寫在職工群眾臉上’。2010年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後,農場黨委立足實際確定了新的發展思路,鼓勵並帶動全場職工群眾大力發展綠洲紅棗種植業,目前,全場平均每戶職工群眾擁有長勢良好的紅棗標準園6.5畝,紅棗每畝均獲純收入6500元,紅棗已經成為帶動全場職工群眾增收致富的‘主力軍’”。該團場八連黨支部書記、指導員吳鬆濤告訴筆者。
  據悉,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該團場為了讓廣大職工群眾切實增收致富得實惠,全力實施“一主五輔”(在發展以紅棗種植業為核心產業的前提下,積極發展畜牧養殖業、民族地毯編製業、大棚種植業等輔助產業)發展戰略,確立了多元增收長效機制。
  “在最近召開的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黨和國家又進一步出台了系列促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重大舉措,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自治區、兵團改革發展的高度關懷和大力支持。作為兵團的一名基層乾鉑我一定要把座談會精神與當下正在開展的教育實踐活動密切集合起來,讓二者同頻共振,真正轉作風促發展,讓農場改革成果真正惠及職工群眾,用職工群眾滿意度來檢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成效”。該團場六連副連長唐光輝一邊在田間指導職工為棗樹防水一邊告訴筆者。  (原標題:讓職工“錢袋子”鼓起來 讓教育實踐活動“實”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