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巴西福塔萊薩7月15日電7月15日,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六次會晤在巴西福塔萊薩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巴西總統羅塞夫、俄羅斯總統普京、印度總理莫迪、南非總統祖馬出席。
  習近平發表了題為《新起點新願景 新動力》 的主旨講話,總結金磚國家合作經驗,提出今後合作方向,表示中國將繼續參與金磚國家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習近平指出,金磚國家應該秉持開放、包容、合作、共贏精神,在總結過去5年經驗基礎上,規劃新的合作藍圖,發展更緊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關係。
  在討論政治協調問題時,習近平指出,金磚國家既要做世界經濟穩定之錨,也要做國際和平之盾,把自身發展同世界和平穩定結合起來,做世界和平的維護者、全球安全的促進者、國際安全秩序的建設者,將共同打擊恐怖主義和維護網絡安全作為重點合作領域,倡導新的安全觀,共同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安全合作體系。  (原標題:習近平:金磚國家要做世界經濟穩定之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