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敘軍民情意
  共議軍民融合式發展
  本報訊(鄭州報業集團記者 王繼兵 劉俊禮) 近日,我市舉行黨政軍慶“八一”座談會,軍地領導歡聚一堂,共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暢敘軍民情誼,就進一步深化軍民融合式發展進行深入座談。
  省軍區副政委冷志義、信息工程大學副校長熊猛、防空兵學院院長趙天翔、武警河南省總隊副司令員丁信志、鄭州警備區司令員尚守道及駐鄭部隊師以上有關領導出席座談會。
  市領導吳天君、馬懿、孫金獻、劉貴新、薛雲偉、王躍華、張建慧、張學軍、吳忠華、王順生等出席會議。
  冷志義、熊猛、趙天翔等代表駐鄭部隊,向我市各級黨委政府及社會各界多年來對國防、軍隊建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們指出,今年以來,鄭州市發展勢頭強勁,全市政治社會穩定,各項事業協調發展,經濟持續快速增長。駐鄭部隊全體官兵生活、工作在鄭州,對鄭州經濟社會發展變化和各項事業取得的成績感到由衷高興、倍感振奮。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擁軍工作,在義務兵家庭優待、未就業隨軍家屬補助、接收軍轉幹部、軍人子女教育優待、保障部隊演習訓練等方面給予了全力支持和大力幫助,為部隊建設提供了有力保障。駐鄭部隊要更加自覺地學人民、愛人民、為人民,積极參加和支援地方經濟社會建設,保證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努力在平安鄭州、和諧鄭州、暢通鄭州等方面發揮積極作用。
  市委書記吳天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鄭州警備區和全市人民,向駐鄭部隊、軍事院校全體指戰員、武警部隊廣大官兵和預備役軍人及其家屬致以節日祝賀!向軍隊離退休幹部、轉業退伍軍人、傷殘軍人、烈軍屬表示誠摯慰問和良好祝願。
  吳天君指出,長期以來,駐鄭部隊和武警官兵大力弘揚人民軍隊光榮傳統,在圓滿完成各項軍事任務的同時,積極支持、參與地方的改革和建設,把鄭州當故鄉、把群眾當親人,熱愛鄭州、奉獻鄭州,為鄭州市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全市人民群眾的愛戴和贊譽。當前,鄭州市面臨著繼省會遷建入駐、鐵路樞紐建設之後的第二次歷史性機遇,承擔著鄭州自身發展和引領全省乃至中原經濟區發展的“雙重責任”。希望駐鄭部隊和武警官兵能夠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為部隊建設和鄭州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再立新功。
  吳天君強調,鄭州素來有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鄭州市歷屆黨委、政府都把關心、支持部隊建設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堅持把支持國防建設與推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相結合,與駐鄭部隊和武警官兵共同攜手實現了全國雙擁模範城“六連冠”、省雙擁模範城“八連冠”。今後,鄭州市將把“雙擁”工作擺在黨委統攬全局的更加突出位置,深入開展“學習駐軍、宣傳駐軍、熱愛駐軍、支持駐軍”活動,努力提高服務和保障駐軍現代化建設工作水平。
  吳天君指出,軍民融合式發展是軍地雙方共同的需要、共同的責任。希望軍地雙方圍繞軍民融合式發展共同努力,一是在發展理念上深化融合,牢固樹立“軍地一盤棋、統籌謀發展”的思想。二是在人才培養和科技創新上深化融合,實現科技人才的共同培育,民用科研共同開發,科技成果共同使用。三是在教育訓練上深化融合。積極運用部隊和社會兩種教育資源,拓寬教育渠道,增強教育針對性。四是在軍地建設上深化融合,統籌謀劃,統籌推進,資源共享,合力共建,努力走出一條共建雙贏、良性循環、科學發展的融合之路,努力開創駐軍現代化建設和鄭州都市區建設的新局面。
  (原標題:暢敘軍民情意共議軍民融合式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