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7日消息(記者 滿朝旭)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針對目前河南的旱情,國家防總組織實施丹江口水庫向平頂山市應急調水。
  根據河南省民政廳救災處消息顯示,持續兩月的旱災已經致使“中原糧倉”河南直接的經濟損失達到了40.09億元人民幣,其中農業損失33.77億元。根據預測,河南省近期仍然不會有“有效降水過程”。平頂山市主要水源地白龜山水庫目前已經是低於死水位。初步確定調水規模是在2400萬立方米,調水流量是10立方米每秒,後期視旱情發展和丹江口水庫來水情況再作調整。調水路線從湖北省清泉溝臨時抽水泵站提水並分入陶岔引水渠,經陶岔樞紐進入南水北調中線的這個總乾渠,由沙河退水閘進入沙河,輸水到白龜山水庫。
  除了往河南調水之外,山東、江蘇兩省部分地區也發生嚴重旱情,南四湖水位持續下降,6月12日就南四湖下級湖水位降至死水位,7月14日降至最低生態水位,7月26日最低水位為30.77米,低於最低生態水位0.28米。為了應對南四湖乾旱缺水危機,國家防總組織這個淮河防總、山東和江蘇防指以及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等單位應急會商,決定從長江通過南水北調東線向南四湖實施生態應急調水,8月5日,藺家壩泵站開機抽水,那麼正式啟動向南四湖應急調水。預計到明天,入湖的流量就可達到50 立方米每秒左右,到25日入湖水量可達8000萬立方米,將抬升下級湖水位至最低生態水位以上。  (原標題:國家防總向平頂山、南四湖等地應急調水抗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