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懷化站10月16日訊(分站記者 肖麗梅)10月14日上午,全省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的形式召開,主要任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湖南省教育實踐活動進行總結,對進一步落實從嚴治黨要求、持續深入推進作風建設進行部署安排。
  市委書記彭國甫,省委駐懷督導組常務副組長許忠建,省委駐懷督導組副組長劉曉河、彭富國、楊厚祥,李軍、王小華、楊親鵬、石希欣、錢德喜、賴馨正、易貴長、謝宏有、刀波、江波等全體在家市級領導出席懷化分會場會議。
  會議指出,湖南省教育實踐活動自去年6月開始,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目前已基本結束,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值得全面總結和充分肯定。一是廣大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再教育,切實增強了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自覺性和堅定性;二是廣大黨員幹部受到了一次黨內政治生活的嚴洗禮,有效恢復和大力弘揚了批評與自我批評的優良傳統;三是廣大黨員幹部作風形象得到了一次大改進,“四風”突出問題得到有力整治和有效遏制;四是廣大黨員幹部制度意識、紀律意識得到新加強,貫徹群眾路線的長效機制和制度體系初步形成;五是廣大黨員幹部強基層打基礎的自覺性、主動性得到新提高,一批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突出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會議強調,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探索積累的寶貴經驗,為推動作風建設形成新常態提供了重要啟示。概括起來,主要就是“七個堅持”,即堅持把領導帶頭、以上率下作為關鍵所在,堅持把知行合一、行重於言作為基本方法,堅持把聚焦“四風”、解決問題作為重要指向,堅持把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作為有力武器,堅持把嚴字當頭、從嚴從實作為根本要求,堅持把敞開大門、依靠群眾作為重要動力,堅持把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貫穿始終。
  會議指出,要以鞏固和拓展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為新的起點,以強烈的憂患意識和責任擔當推進從嚴治黨。具體來說,就是要做到“六個切實”,即切實增強管黨治黨意識,嚴格落實從嚴治黨責任;切實強化固本培元和制度約束,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切實強化黨性鍛煉,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切實做到抓常抓細抓長,持續深入反“四風”、改作風;切實嚴明黨的紀律,務必從嚴管理幹部;切實織密群眾監督之網,充分發揮人民監督作用。
  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相關領導,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負責同志,市委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及辦公室負責同志,市委各督導組組長,市委、市政府各部委辦局主要負責同志在懷化分會場收聽收看。  (原標題:湖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結大會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