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華盛頓12月2日電(記者祁星 鮑丹丹)美國財政部造幣和印鈔局2日發佈了即將發行的2015中國農曆羊年1美元“吉利錢”和龍鳳呈祥100美元紀念鈔。
  這兩款產品都將於3日正式公開銷售,1美元“吉利錢”售價為5.95美元,龍鳳呈祥100美元紀念鈔的售價是138.88美元。
  2015羊年“吉利錢”1美元紙幣是十二生肖“吉利錢”第二輪的第二個產品,限量發行88888套。羊年“吉利錢”裝在象徵喜慶和財富的紅色套封中,套封正面印有燙金羊年圖案和“恭賀新禧”“三陽開泰”等字樣。翻開套封,上側是對十二生肖等中國傳統文化的英文介紹,下側則是2015羊年“吉利錢”。秉承了此前發行“吉利錢”的一貫傳統,羊年“吉利錢”的序列號仍以“8888”開頭,有著“富貴”寓意的數字與鈔票上方的“恭喜發財”字樣相得益彰。
  美國財政部官員羅茜·里奧斯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之一,美國財政部十分重視慶祝中國農曆新年的傳統活動,每年發行的“吉利錢”也很受美國華人社會的歡迎。
  當天發佈的龍鳳呈祥100美元紀念鈔,計劃發行8888套。里奧斯說,該局選擇了去年發行的新版100美元紙幣,同樣採用“8888”開頭的序列號,既體現了紙幣製作工藝的最新水平,又用龍鳳呈祥表達出團結與和諧的寓意。
  造幣和印鈔局自2000年開始發行序列號以“8888”開頭的“一路發吉利錢”,後來受美國郵政局發行中國十二生肖郵票的啟發,從2002年開始發售十二生肖“吉利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