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劉昕 實習生 代筱曄 )走在路上先遇上撿錢的,又遇上失主。這樣戲劇的一幕可不是巧合,這是騙子精心設下的圈套。烏魯木齊市市民張麗(化名)就被這樣的騙術騙走了銀行卡裡的1900元錢。
  上周末,張麗在烏魯木齊市黃河路置辦年貨時遇見一名問路的男子,指完路後,張麗和男子一起往前走。就在這時,路上突然出現一個紅色手包。打開一看,裡面竟是一摞百元大鈔!
  問路男子跟張麗提出只要她不聲張,可以平分這筆錢。面對這麼多“意外之財”和身邊男子的“循循善誘”,張麗點頭答應了男子的建議。這時,“失主”突然出現了。
  “失主跑過來說有人看見我們撿到了他的紅色手包,讓我們趕緊還給他,不然就要報警。”態度強硬的失主讓張麗慌了手腳。這時,撿錢男子拿出包給失主看了一下,還說正準備找尋失主把錢還掉。
  以為還完錢事情就能解決了,但“失主”又有了新問題。“失主”稱手包中還有一張幫老闆提貨用的銀行卡,卡裡有一定數額的錢。因為懷疑張麗他們調換了銀行卡,“失主”提出要進一步檢查兩人的銀行卡。
  為了儘快證明自己的清白,張麗和兩人一同來到ATM機前,撿錢人交出自己的卡還說了密碼,張麗也把卡給了失主,在失主查詢時還報上了自己的密碼,總算證實了兩人的清白。
  當張麗準備離開時,撿錢男子以“失主”的身份也需要證實,再次攔住了張麗,“失主”說自己就在附近的一家店面工作,於是,撿錢男子把卡和錢放在一起裝進了包里,交由張麗看管,“失主”還翻出一把鎖把包鎖住,以防張麗把錢拿走。撿錢男子就跟著“失主”走了。
  可等了又等也不見人,她才意識到自己可能被騙了,扒開包縫一看,裡面只有幾疊報紙。“我明明看著他們把錢和卡都放在這包里,完全不知道被調換了”。
  張麗回到家向姐姐張靜(化名)描述了事情的經過,姐姐讓她立即把銀行卡掛失。卡雖然掛失了,可卡裡的1900元只剩下52.78元了。
  張麗說,說出自己的經歷就是想給大家提個醒,遇到這種事小心上當。
  (編輯:王淵)  (原標題:“撿錢”分一半 烏魯木齊一姑娘掉進騙局失財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