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廣州6月24日電(記者林潔)今天,國際化發展中的經濟改革創新——“廣州與世界對話”諾貝爾獎得主論壇舉行。200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詹姆斯·赫克曼發表了題為“國際化發展中的經濟改革創新”的演講,創新、企業家精神、創業社會環境成為演講關鍵詞。
  本次論壇由廣州市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團廣州市委、廣州市政府金融工作辦公室、中國青年報社及暨南大學聯合主辦。廣州市各局委辦公室領導、經濟領域專家、知名企業家代表、青年創業榜樣、大學生創業者共500餘人出席了論壇。中國(廣東)高校傳媒聯盟的同學參與全程互動,併進行全媒體直播。
  廣州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王世彤出席論壇並致辭,他指出,廣州目前還處在發展轉型的關鍵時期,面臨著經濟全球化環境下日益加劇的國際競爭,亟須以改革創新促進經濟轉型升級,探索具有廣州特色的經濟發展新模式。王世彤認為,青年企業家是推動經濟創新發展、激發市場創新活力的中堅力量,“我們必須要把目光聚焦到企業這個市場經濟的基本細胞要素上”。
  演講中,詹姆斯·赫克曼不僅鼓勵企業家打破規則,勇於做夢,還用當老師的經驗,建議政府與社會為創業者的創新舉動提供寬容環境。“我鼓勵學生挑戰我,去冒險,去‘嘗試另一種方法’。我則選擇‘給第二次機會’,容忍他們犯錯,讓他們朝目標繼續邁進。因此,政府與社會也應該允許創業者挑戰、冒險,承認他們,接受他們,並‘給第二次機會’。”
  據悉,本次論壇是“廣州青年企業家發展領航計劃”相關活動之一。為了進一步團結、凝聚、培養廣大優秀青年企業家,服務青年企業家成長成才,去年起,廣州市發改委、市經貿委、市科信局、市司法局、市政府金融辦、團市委等單位開展了“廣州青年企業家發展領航計劃”,為選拔出來的100名在行業中處於領先地位和具有良好發展潛力的成長型青年企業家,提供企業家培訓班、政府政策推送、融資服務、上市培育、企業發展指導等幫助。此次,“廣州與世界對話”諾貝爾獎得主論壇有助於幫助廣州青年企業家用國際視角看待企業發展。  (原標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羊城“論創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