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19時許,河北石家莊市遭遇強降雨,半小時後,建成僅20個月的石家莊新火車站候車大廳大面積漏雨。石家莊火車站宣傳部表示,下雨前火車站頂棚已關閉,不存在頂棚未關閉導致漏雨問題。(8月30日《新京報》)
  一般來說,游客只有到了花果山,才能欣賞到水簾洞這樣的景緻,可是乘客卻有幸在石家莊新客站見到這一奇特的景象,只可惜這處“景點”並非特意打造,而是設計與施工方留下的“傑作”。
  據知,石家莊新客站於2012年12月21日零時起正式啟用,使用期尚不到兩年,沒想到一場大雨就讓這座新客站現出了原形。站內出現了“水簾洞”,車站方回應稱不存在火車站頂棚打開的問題,可見屬於地地道道的質量問題。
  北京鐵路局在官微就此發佈通告,表示“給廣大旅客帶來的不便,鐵路部門深表歉意。”態度是誠懇的,但是還忽略了一個乘客最關心的問題,那就是出現“水簾洞”的具體原因,不從根本上找出問題繼而解決問題,人們就有理由懷疑這座建築存在瑕疵,既然存在瑕疵,那麼是否可能在其他方面出現安全隱患?
  可見,車站方的道歉並不能化解公眾的疑慮,最好的辦法就是由獨立的第三方出面,對石家莊新客站從立項、招投標、施工過程以及最後的竣工驗收進行一系列的重新審查,新客站有沒有偷工減料,有沒有相關領導吃了回扣,需要尋找蛛絲馬跡,需要廣泛搜集某些證據,只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調查結論來,公眾才能驅散心頭的“烏雲”,也才敢跨進這樣的公共場所,如此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取信於民,否則,這不叫“善後”,而是漠視民意。
  文/李忠卿  (原標題:新火車站成“水簾洞”,咋驗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