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華盛頓11月9日電 (記者支林飛)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來華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接受新華社書面專訪時表示,他期待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晤,因為這是一個深化中美兩國在諸多領域的伙伴關係的機會。他重申,美國不謀求遏制中國,歡迎一個穩定、繁榮與和平的中國的崛起,為全球安全和繁榮作出貢獻。
  奧巴馬說,目前美中關係和雙邊合作的程度在35年前是不可想象的,這是美中兩國人民辛勤努力的結果,美中合作惠及兩國和全世界。他同時提到,美中之間在一些問題上仍然存在分歧,他期待與習近平主席就此舉行“直接和坦誠的”交談。
  奧巴馬強調,他堅信美中兩國能避免重蹈守成大國與新興大國之間發生破壞性對抗的歷史覆轍,並呼籲摒棄“過時的零和思維”。
  談到美中經貿關係,奧巴馬稱贊美中經貿合作給兩國帶來了實惠,表示美國希望與中國繼續深化雙邊經貿投資關係,以給兩國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奧巴馬說,反恐是美中可以加強合作的領域。美中可以進行合作,以阻斷恐怖組織戰鬥人員跨境流動和打擊其資金網絡。
  奧巴馬贊同中國利用舉辦APEC會議的機會,將會議重點放在繼續促進各經濟體的聯繫,以及減少貿易、投資和創造就業方面的壁壘。  (原標題:美中合作惠及兩國和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