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反政府武裝綁架兩年多
  瑞士人洛倫佐·文奇蓋拉被菲律賓“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裝綁架兩年多,6日趁這一武裝遭菲政府軍進攻之際,用刀砍死一名武裝人員後逃脫。
  當年與他一同被綁架的荷蘭同伴卻未能一起逃脫。
  菲政府軍今年10月開始對“阿布沙耶夫”武裝展開新一輪圍剿。軍方指揮官阿蘭·阿羅雅多說,政府軍根據線報追蹤“阿布沙耶夫”武裝人員至菲南部霍洛島帕蒂古鎮附近的叢林地區。
  “那是在叢林里,在黑暗中,”阿羅雅多說,“我發信息給偵察人員,告訴他們不要亂開槍。果然,我們遭遇他們(武裝人員)。”
  菲軍方發言人雷斯蒂圖托·帕迪利亞告訴法新社記者:“在(武裝人員)與我們部隊的槍戰中,他(文奇蓋拉)發現了逃跑機會。”
  帕迪利亞和阿羅雅多說,文奇蓋拉告訴軍方,他趁亂奪下一名綁匪的砍刀,爭奪過程中,他左臉頰被刀割傷,但最後用刀砍死了綁匪。逃跑過程中,他被其他武裝人員開槍打傷。
  菲政府軍偵察人員後來發現了文奇蓋拉並把他帶至安全地帶。政府軍指揮官魯斯蒂科·格雷羅說:“他受了傷,不過狀況良好,正在醫院恢復。”
  瑞士外交部6日晚些時候在一份聲明中說,考慮到種種情況,文奇蓋拉的健康狀況良好。他仍由菲政府軍看護,將儘快返回瑞士。
  菲軍方說,5名武裝人員在衝突中遭擊斃,7人受傷。然而,帕迪利亞和阿羅雅多說,衝突過後卻沒有找到文奇蓋拉所說的被他殺死的那名武裝人員的屍體。
  李良勇(新華社今晨特稿)
  李良勇  (原標題:瑞士人質逃脫菲武裝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