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墨、通訊員張珊妮)昨日,武漢東湖高新區宣佈出台促進擴大開放的一系列舉措,對企業落戶、出口、物流、場地、平臺和市場開拓等方面給予支持,推進先行先試貿易便利化改革。這項改革實施後,東湖高新區通關時間將縮短2/3,企業通關成本減少1/4。
  東湖高新區貿易便利化改革含35項任務,圍繞東湖綜保區展開,今年已啟動7項。作為武漢申報內陸自貿區的核心組成部分,東湖保稅區已快速複製了上海自貿區9條貿易監管措施中的8條。這是綜保區繼前期開展“分送集報”、“無紙化通關”等業務後,再次大膽創新,對接貿易新規則。
  東湖綜保區負責人介紹,為提升貿易便利化,綜保區已聯合武漢海關推行了13項監管制度,包括批次進出,集中申報;智能卡口驗放;先進區、後報關;保稅展示交易;跨境電商零售出口等。
  自去年封關運行一年來,東湖綜保區已落戶企業75家,其中23家為貿易類企業。截至11月,綜保區今年進出口總額達35.78億美元,預計全年出口將逾13億美元。
  (原標題:東湖高新區啟動貿易便利化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gcidftdepq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